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就业创业指导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就业创业>>就业创业指导>>正文
研途有你,同期未来——工商管理学院举办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
2022-03-23 15:5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助力工商学子更好迎接即将到来的考研复试,2022年3月22日,工商管理学院采用线上方式举办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贾宪军,书记王筝,各教研室主任及学院2022届考研学生、各年级学生代表等9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交流会特邀学院2021届毕业生张晓楠、2020届毕业生马雨涵、白海洋、葛甜甜作为分享嘉宾。会议由院学工办副主任贾雪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贾宪军从今年我院学生考研的基本情况、复试准备和复试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重点讲解,并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建议同学们做好四方面的准备:线上准备、专业准备、外语准备和形象准备,提醒同学们注意合理评估自己的实力,做好心理建设,如遇调剂需综合考虑自身的兴趣爱好及职业发展。

书记王筝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全国考研招录基本情况并指出:在当前就业人数多、竞争极其激烈的社会背景下,出于提升竞争能力的需要和研究生就业率更高、就业质量更好的现实情况下,考研对于同学们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他鼓励大家要树立信心,在疫情期间注意身体,积极调整学习状态,学院会尽可能为复试同学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希望学生们继续努力、奋勇拼搏、诚信考试、取得佳绩。

随后,4名嘉宾依次分享复试经验。现就读于郑州大学的葛甜甜从复试前期准备、复试应试策略以及面试礼仪三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提醒大家,应该认真积累专业知识好好把握复习时间,做到劳逸结合;就读于河南师范大学的李晓楠着重强调面试时的仪表体态,遇到答案多元或者比较难的题目时,要尊重面试官,温婉有礼地向老师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答案;就读于天津理工大学的马雨涵强调要把自身优势放在简历页面的中心区域,向导师充分展现个人的优势和特长;就读于上海海事大学的白海洋指出在复试中,有一个沉着冷静的心态非常重要,不能焦虑,面对没有把握的题目,要积极从容,坦然处置,可以通过联系相关相近的知识点,慢慢打开回答思路。

最后,在问答互动环节中,各教研室主任积极与同学们展开互动,为在场的同学们答疑解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支持。

工商管理学院把促考研作为学风建设和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长期高度重视考研学生的基础服务和帮扶工作。本次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的举办,为学院考研学生提供了交流和提升的平台,帮助考研学生深入了解考研复试和调剂的相关政策,缓解了大家的复试压力,增强了同学们在复试备考中的信心。(贾雪图文)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研”途有我,复试莫愁—工商管理学院打造研究生复试房间助力研究生复试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业务培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