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就业创业指导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就业创业>>就业创业指导>>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业务培训会议
2021-11-24 16:2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辅导员老师就业专项业务水平,提高学生就业质量,11月23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在院会议室412组织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业务培训会。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潘颖、张卓两位老师全程指导,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国辉主持,院团委书记詹珅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就业专干王兴萌老师主讲。

会议首先由王国辉书记就学院就业工作概况做了介绍,强调了当前形势下应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其次,学院就业专干王兴萌老师主要从日常就业工作、就业专项工作、就业手续办理三个方面做了详细报告。详细介绍了学校相关就业平台、省级平台及其他常用专项平台。从学生就业方向来看,介绍了选调生、特岗教师、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应征入伍、专升本、本升硕等方向所应具备的具体资格和要求以及相关时间节点等需要重点强调的内容。在就业手续办理部分,介绍了就业协议书和劳动合同应该如何填写以及应该注意的事项,特别是三方协议是否影响学生应届生身份引用官方回复做了详细解释。再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老师潘颖和张卓就培训内容关键部分做了详细补充,包括提升学生能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方协议、劳动合同和学生应届生身份讲解,也进一步明确区分学生实习期和试用期以及学生后续工作单位合法性查询等。最后,院团委书记詹珅做培训会议总结,提醒各位老师,要提高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就业重视程度,及时关注学生就业动态,严格遵守“四不准”规定,扎实推进学生就业工作。

此次培训,从国家政策、省级平台、学校平台、常用网站多个维度开展专项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各位老师就业工作技能水平。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全力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图/文 张菲菲 孙刚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研途有你,同期未来——工商管理学院举办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书籍推荐《精益创业:新创企业的成长思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