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友工作>>校友活动>>正文
思念食品人力资源经理温飞应邀为我院毕业生做“我的未来不是梦”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2020-11-16 09:1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1月12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名师讲坛活动在E109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我院校友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温飞主讲,主题为“我的未来不是梦”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旨在帮助我院2021届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职业观。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先锋主持。

温飞经理以“毕业五年后,如何设计你的名片?”为切入点,迅速抓住了同学们的注意力。随后,温飞经理以职业曲线为例,为同学们展示了四种不同的职业发展路径,解析了职业发展各阶段的特点及注意事项,详细解读了不同职业发展路径背后的逻辑,强调了第一份工作的重要意义;详细分析了目前大学生求职就业所处的社会环境,阐述了互联网升级带来的新行业崛起以及企业人才需求的变化对于大学生求职的影响,并从正确认识职业的概念、职业的选择影响一生和专业的职业生涯规划三方面,强调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是大学生高质量求职的关键。温飞经理结合自身职业生涯成长经历,从一个资深HR的视角,用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职业规划目标选取的SMART原则,以及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升职业生涯竞争力的要点。讲座过程中,温飞经理不时与同学们互动,引导同学们回答和思考问题,初步描绘自身的职业目标。精彩的演讲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活动在同学们积极参与和热情提问互动下圆满结束。此次活动能够让在校大学生及时了解当今社会和市场的求职就业环境,拓宽了对求职就业的认知视野,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为来年毕业就业、快速融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企合作共谋发展——工商管理学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下一条:我院顺利举办2020年校企合作企业专场招聘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