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校友组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友工作>>校友组织>>正文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校友会章程
2020-10-09 10:3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第一章

第一条本会定名为“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校友会”

第二章宗旨和任务

第二条宗旨:

继承和弘扬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的优良传统,密切工商管理学院与校友、校友与校友间的联系和合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就业创业等各方面促进母校和校友各项事业的发展,积极为母校、为校友的发展和国家的进步贡献力量。

第三条任务:

(一)接受河南省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校友会的指导,支持学校校友会的各项工作;

(二)维护校友合法权益,关心校友生活与工作,促进工商管理学院校友间的联系与合作;

(三)开展校友联谊活动,增强母校对校友的凝聚力,发挥校友力量;

(四)向校友宣传母校的建设与发展成就,鼓励校友对母校发展做出贡献;

(五)加强校友信息交流,宣传校友业绩,搜集、整理校友名录,建立校友档案,编印本会资料;

(六)举办有利于社会、有益于母校、有助于校友的各项事业和活动。

第三章

第四条凡属下列条件之一者,均为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校友

(一)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各个时期的本专科,函授及肄业生,培训班和进修班学员;

(二)曾在母校工商管理学院任教、任职人员;

(三)母校工商管理学院聘请的兼职教授及其他人员。

第五条校友入会程序:凡承认本会章程并自愿参加的上述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校友,提交入会申请通过审核后,即为本会会员。

第六条会员的权利:

(一)本会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二)参加本会各项活动权和建议权;

(三)获得本会帮助、取得本会《通讯录》等资料的优先权;

(四)符合本章程的其他权利。

第七条会员的义务:

(一)拥护本会章程,执行本会决议:

(二)支持本会工作,参加本会活动;

(三)维护母校声誉,支持母校发展;

(四)按时缴纳会费。

第四章组织机构

第八条本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其职权是:

(一)制定和修改章程;

(二)选举和罢免理事;

(三)审议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

(四)决定重大问题和终止事宜;

第九条会员代表大会原则上两年召开一次;会议须有半数以上的会员代表出席方能召开,其决议须经到会会员代表半数以上表决通过方能生效。

第十条由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理事会是大会执行机构,在会员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开展日常工作,对会员代表大会负责。

第十一条理事会的职责是:

(一)对外代表本会;

(二)筹备召开会员代表大会;

(三)执行会员代表大会的决议;

(四)向会员代表大会报告工作和财务状况;

(五)选举和罢免本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六)决定内部机构的设立及其主要负责人的任免;

(七)决定其他重大事项。

第十二条每两年1次理事会;理事会须有三分之二以上理事出席方能召开,其决议须经到会理事三分之二以上表决通过方能生效。如遇特殊情况,可以采用通讯形式召开会议。

第十三条本会设会长1人,常务副会长1人,副会长3-5人,秘书长1人,由在工商管理学院领导和优秀校友担任;任期5年,可以连任。

第十四条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由本会理事会选举产生。

第六章

第十五条本章程自“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校友会大会”通过之日起实行。

第十六条本章程的解释权属本会理事会。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校友会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校友捐赠1000斤消毒液助力我校疫情防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