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新生“新生心理适应专题讲座”
2021-11-05 16:0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大一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提高心理素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和为同学们解读国家资助贷款政策变化,工商管理学院于2021年11月1日晚19:00-20:30在学术报告厅举行 “新生心理适应专题讲座”。新生心理适应专题主讲由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赵倩老师,工商管理学院21级全体新生认真听取本次讲座,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心理专干刘利敏老师主持。

本次主题为“心理适应”,主要针对21级新生刚进入大学,从环境、学业和心理等方面不断变化,导致内心落差出现,难以适应大学生活而开展。赵倩老师从“适应是什么,如何适应”两个方面针对此现象剖解分析,帮助新生了解真实大学生活与想像中的区别,减少新生内心落差,帮助其减少内心落差,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针对“如何适应”这一主题,赵倩老师为新生提出三点建议:一、学会独立自主学习。通过老师讲解的时间管理四象限法则,将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压力通过四象限进行分解,将压力细化,帮助学生正确管理时间,减轻生活压力,激发学习热情,利于学习效率的提高,从而进一步适应大学生活,减少心理问题的出现。二、学会包容与理解。人际关系是大学生活极重要的部分,通过包容和理解,减少因负面情绪而导致关系破裂、产生矛盾现象的发生。三、学会规划人生。赵倩老师针对大学中的迷茫时刻这一问题,通过幽默风趣的话语,为新生讲解规划自我的重要意义,使同学们明确未来的方向,建立起自我内心的信仰,提高自我的心理素质。四、对心理中心的介绍。赵倩老师为大一同学们介绍我校心理中心,帮助学生了解心理咨询流程,让学生们在遇到困难时,及时向老师寻求帮助。让同学们建立起健康心态,培养自身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品质。

此次新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旨在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科学认识,引导学生以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心态融入大学学习和生活。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寒假“云相伴”心理辅导服务的通知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心理健康工作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