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心理健康工作座谈会
2021-04-22 11:3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4月21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座谈会在教学楼412会议室举行。座谈会由院心理专干贾雪主持,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陈莉出席,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座谈。

会上,陈莉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预防、教育、干预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她以专业的视角,从心理干预的重要原则及注意事项入手,为我院辅导员老师解答了当前工作中的面临的问题、需要重点关注的人群以及各类人群应采取的具体措施。辅导员老师们也结合自己实际工作中的案例,交流了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认识,分析了学生的主要心理困惑,介绍了工作的做法及难点。随后,陈莉对我院心理健康管理系统中现有的重点关注和高危转介学生情况做了一对一的深入指导交流和讨论。

心理健康教育是工商管理学院常抓不懈的一项工作,通过本次座谈和交流,我院辅导员们一致认为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危机事件的预防及干预能力,切实维护学生安全。同时,学院心理健康二级工作站也要进一步明确“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着力加强对学院心理信息员队伍的建设与培训,扎实推进心理健康教育网格化工作体系的形成,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完善,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举行新生“新生心理适应专题讲座”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心灵历程”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