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春心理健康宣传月之--举办心理健康观影活动
2021-04-08 08:54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47日,工商管理学院举办了2021年春心理健康宣传周之心理健康观影活动,组织同学们观看了《活着》这部电影,工商管理学院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活着》具有一定的史诗性,这种史诗性被包装在个人和家庭的命运之下,同时隐隐露出一股的悲悯情怀和伤感的黑色幽默。影片的个人生存状态和苦难,在经过精简的历史背景里,体现出小人物的悲欢离合和时代的荒谬感。影片的结尾虽然很温和,但颇引人深思。福贵的一生是一个逐渐演变的过程。片中对大跃进、文革等时期也进行了温和的讽刺。影片中的绝望、无助、无力在黑色幽默里得到转变。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在观影的过程中感受正能量,找到自己的方向,树立正确的成功之路。在观影的过程中,有同学不时反思,也有同学一直在讨论,整体一片积极向上的环境观影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有效的缓解了我院学生的心理压力、促进了心理成长。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心灵历程”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2020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