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观看“疫情之下大学生的情绪与压力管理”线上直播讲座
2020-06-02 17:1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提高复学后大学生的情绪与压力管理能力,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等心理问题,工商管理学院积极宣传、组织动员全院学生于202062日上午9:30观看“疫情之下大学生的情绪与压力管理”的直播讲座。

  此次讲座由国家著名心理咨询师陈阳教授主讲,陈阳教授以生命河流为模型,首先分析了在产生情绪时人体的几种神经系统是如何发生作用的;又讲述了创伤与过度压力产生的原因与症状,以及如何正确识别压力下的不良情绪反应;随后,陈阳教授以日本抑郁症题材的电影为例,分析了抑郁症产生的原因以及正确的应对解决方法。最后,陈阳教授向我们讲解了关于在压力管理下自我状态调节的几种实用方法。

  通过观看本次直播讲座,有效地提高了我院学生在疫情期间情绪管理、合理释放压力、调整心理状态的能力,为复学返校以及期末考试的顺利进行,营造了积极健康的心理氛围。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2020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方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