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方案
2020-05-26 16:4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持续加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加聚焦重点,破解难点,提高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引导广大师生关注和呵护自身心理健康,培养理性心态,按照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举行“四个一”专项行动的工作提示》要求,根据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相关要求,我院决定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通过集中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宣传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帮助学生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

二、活动主题

聚力同心,战疫同行

三、活动时间

2020年5月21日—6月20日

四、组织领导

组 长:王桂朵

副组长:王国辉

成 员:詹珅、贾雪、李志刚、贺卫东、李柯、古海云、孟琪、杜换霞、

马若辰、龙江华、周明星、张乐怡

五、活动内容

1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我院针对学生返校复学期间、疫情在家学习期间的心理状况,开展一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推文形式对学生进行一次心理调适、情绪疏导等相关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帮助学生了解如何正确面对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并做好自我情绪调节,保持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

(1)活动时间:5月下旬

(2)活动形式:公众号推送

(3)负责部门:院团总支新媒体、心教部

(4)活动对象:全院学生

2开展关爱帮扶活动

各年级各班认真摸排疫情期间家庭有困难、亲人病故、突发事件等特殊群体学生,积极组织心理专干、辅导员联系相关学生,开展一次深入的谈心谈话,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排解。对在心理排查中重点关注的学生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教师开展帮扶工作,进行线上线下心理咨询或监管性访谈,切实将解决心理问题和实际问题结合起来。

(1)活动时间:5月21日—6月20日

(2)活动形式:线上、线下心理咨询

(3)负责部门:院团总支心教部

(4)参与人员:心理专干、辅导员、疫情期间特殊群体学生

3开展优秀心理健康宣传作品展示

为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更好地引导我院学生客观理性看待当前疫情,做好个人防护和心理保健,切实提高防“疫”、抗“疫”、战“疫”的信心,结合我院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健康状况调查结果、我院开展的相关抗疫主题活动。对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作品将通过院微信公众号进行专题推送和集中展示。

(1)展示时间:5月21日—6月20日

(2)展示内容:抗疫云讲述、有关爱国情怀的诗歌,征文,漫画,图片等形式的作品、有关奉献与成长的先进事迹和文学作品

(3)负责部门:院团总支新媒体、心教部

(4)展示方式:微信公众号

4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活动

为帮助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持愉悦身心,激发自身活力、创造力;发挥此次抗疫战争中榜样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我院决定在心理健康教育月期间继续举办表彰爱心捐赠、爱心志愿者等先进事迹,撰写战“疫”成长征文等形式的抗“疫”教育实践活动,并通过院微信公众号对其先进事迹和优秀作品进行宣传表彰。

(1)活动时间:5月21日—6月20日

(2)活动形式:表彰爱心捐赠、爱心志愿者;撰写战“疫”成长征文

(3)负责部门:院团总支新媒体、宣传部、心教部

(4)参与人员:全院学生

六、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落实到位。院各部门班级要高度重视,进行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认真组织心理专干、辅导员、心理委员和寝室长等开展具有学院特色的专题活动,确保活动顺利实施。

2.创新方式、加强宣传。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充分利用好网站、公众号、微博、微信群等多种线上平台,主题突出的进行专题宣传,营造良好的教育宣传氛围。

3.及时总结,表彰先进。各班级在本次活动中要加强线上交流,积累活动经验。要积极上报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和先进事迹,要及时对活动中的先进个人和典型活动进行表彰。

工商管理学院

2020年5月22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观看“疫情之下大学生的情绪与压力管理”线上直播讲座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