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师资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资队伍>>师资培养>>正文
关于开展“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师德师风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1-04-19 16:27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各专业教研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诗歌朗诵比赛、师德教育主题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教办师〔2021〕41号)要求,以高质量的师德建设水平向建党百年献礼,学校决定在开展以“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为主题的师德师风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深入开展“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师德师风建设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师挖掘和提炼强化师德教育、践行师德规范、弘扬师道尊严的典型案例,宣传和展现我校广大教师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争做“四有”好老师。

二、案例要求

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挖掘我校长期坚守一线教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楷模、疫情防控中师德师风建设的典型事迹,能进一步起到凝聚师德正能量,激发教师干事创业的活力与热情,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作用。

2.紧扣师德教育主题,可以是本部门师德师风建设总体工作或者某项工作的创新实践,也可以是教研室等基层教学组织或者教师在师德师风建设中的突出事迹。

3.突出师德教育活动的创新性和有效性,理念先进、举措有力、真实新颖、实绩突出、经验典型,富有感染力和说服力,给人以精神鼓舞和智慧启迪。

4.文稿按照模板格式(见附件)编辑,A4纸打印。要求3000字,可适度插入图片。语言精炼、文字规范、文笔流畅,文章结构完整,层次分明,切忌“总结式”的长篇阔论。

三、名额分配

每个专业教研室上报1个师德师风建设典型案例。

四、报送要求

4月28日前各专业教研室将纸质版报送至教学办,电子版发送邮箱:80672@hnuahe.edu.cn。

五、评审推荐

4月30日前,学院组织专家对各教研室报送的案例进行评审,评选出我院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优秀案例,并择优推荐参加全校评选活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组织教师参加2021年度网络培训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新进专任教师培训方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