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师资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资队伍>>师资培养>>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新进专任教师培训方案
2020-12-30 11:0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提升新进专任教师的业务能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高等学校教师培训工作规程》和学校相关规定,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培训目的

新进教师尽快适应高校教师的角色,熟悉教学环节,把握教学规范,掌握教学方法,熟练撰写授课计划、教案等教学文件,提高其课堂教学能力和专业上的实践操作能力,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

二、培训对象

陈 科 樊建朋 张世龙 付 裕 王兴萌 董燚君

张 肖 景一佳 周玉洁 巫 焕

三、培训时间

2021.1.1——2021.12.31

四、培训形式

1.随堂听课:新教师采取随堂听课的方式参与培训;

2.专题研讨:参与由新进专任教师所在教研室组织的专业研讨会和专题研讨会;

3.导师“一帮一”培训:新进教师必须接受一名本专业讲师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教师 “一帮一”的业务指导,指导教师由学院确定(具体分配见表1);

表1 新进专任教师导师分配表

序号

新进教师

序号

新进教师

1

王 筝

陈科

6

曹 迪

董燚君

2

杨凤阁

樊建朋

7

武钰敏

张 肖

3

秦秋香

张世龙

8

李智伟

景一佳

4

王丽洁

付裕

9

陈先锋

周玉洁

5

赵 趁

王兴萌

10

韩 英

巫 焕

4.网络培训:参加“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组织的免费在线培训、学校组织的各种免费在线培训、学习通网络平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

五、培训要求

1.教师培训工作坚持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并重,理论与实践结合,按需培训,学用一致的方针;

2.坚持在职为主,多种形式并存的原则。

3.培训以提高新教师业务能力为主,根据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的需要,全面提高其教育教学水平。

4.新教师除按照学院要求参加学校组织的培训外,所有培训活动都要参加。

5.参与培训的新教师要按时完成培训的任务,及时上交相关材料;

六、培训任务

1.完成“一帮一”培训的计划、方案、总结及培训过程证明材料(照片、体会、听课记录);

2.做好培训笔记,写好培训总结;

3.每人每学期完成不少于12次的听课任务或教学观摩,并认真填写听课记录;

4.完成3课时的试讲任务,所在教研室做好教研活动记录。

七、培训考核

1.完成培训所有任务;

2.各位参培教师填写岗位培训鉴定表;

3.提交听课课程的全部听课记录,主讲课程说课稿、授课计划(实验计划)、教案、考试AB卷(考核方案)等教学材料。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开展“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师德师风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2020年度职称基层推荐结果公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