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凝心聚力 勇担使命 工商管理学院师生热议全国两会召开
2023-03-07 16:1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编者按: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3月5日在北京隆重开幕。我院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盛况,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两会直播,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并展开热烈讨论。

3月4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分别开幕。我院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渠道及时收看两会盛况,关注两会动态,大家纷纷表示,2023年是新中国历史上疫情过后崭新的一年,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各项事业取得了重大成就,两会的如期举行,代表们共商“十四五”发展大计,让我们对未来生活充满了期待,进一步提振信心、干劲更足了。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筝说,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之际,2023年召开的“两会”推进改革发展的任务重大,意义非凡。“ 历史接力是一棒接着一棒向前奔跑的,党和国家事业是一程接着一程向前推进的。” 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立足岗位,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盯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需求,做好新时代的“传道、授业、解惑”工作。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道;授好建设美好安徽之业;解好“打好建字牌,做好徽文章”所遇之惑;走好学校高质量特色发展之路。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贾宪军说,这是党的二十大之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点之一是要稳定粮食生产和推进乡村振兴。我对此特别关注,感悟颇深。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当把学习“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专业知识。立足岗位,坚持将“课程思政”与专业教学紧密融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为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詹珅说,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刻地感受到报告中传递着锐意进取的斗争精神,彰显着恪守初心的为民本色。报告中指出:“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这就给我们高校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目标。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是促进就业的重要群体。作为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更是要敢于担当,责无旁贷,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创新工作思路举措,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

工商管路学院团委书记学院贾雪 :作为一名团委书记兼辅导员,通过对两会新闻的关注、政府工作报告的学习让我明白,应该与时俱进,及时调整教育方式,更好地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等工作。面对今年超1000万的高校毕业生,两会期间提出了一系列稳就业举措,加强就业创业政策支持和不断线服务,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我们应该给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锻炼环境,应积极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就业指导,鼓励学生勇于创新,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代秋曼说,“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我们青年要在学习中引领发展,在思考和不断学习“两会”精神中寻找创新点,在创造性实践的基础上,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完善。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精髓,寻找新思路,制定新举措,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更加突出创新驱动,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一)——“关爱母亲河”环保活动
下一条:校企合作促发展,协同育人谱新篇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系列校企合作交流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