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团学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思政>>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反诈防骗,青春同行”主题团课
2023-04-01 23:3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引导广大大学生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和意识,加强校园安全建设,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工商管理学院于3月30日开展了“反诈防骗,青春同行”主题团课。

团课伊始,各班团支书通过视频向同学们列举了多个校园网络诈骗的真实案例,各式各样的网络诈骗依旧层出不穷、防不胜防,不仅扰乱了广大学生正常的生活秩序、严重危害学生的合法财产和权益,更对学校乃至社会造成了巨大的安全隐患。接着,各班团支书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从而提高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并向同学们普及了防诈骗日常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对于防范网络诈骗的能力。最后,各班团支书从个人、社会、国家等层面向同学们讲述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必要性,呼吁同学们自主学习从而提高防网络诈骗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时刻关注网络防诈骗知识,切实提高防诈骗能力,维护好自己以及他人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筑牢校园反诈防骗安全防线,关键在于广大在校青年学生。本次主题团课的开展,有效地提升了同学们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防范的良好氛围,切实推动了安全和谐的校园文化建设。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梨花风气正清明,缅怀英烈寄深情”主题团课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深入贯彻节水理念,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团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