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团学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思政>>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青春赛道,奋力奔跑”主题团课
2022-04-29 11:49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明确自身理想信念,在百舸争流的时代长河中敢为人先,勇于担当,坚强奋斗。工商管理学院于4月28日晚开展“青春赛道,奋力奔跑”主题团课。

团课伊始,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视频。视频当中总书记对青年寄予殷切厚望,教育引导广大学子“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这段深情寄语引发了同学们对青年担当的深度思考,21工程01班组织委员表示:“我们一定会牢记总书记嘱托,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使命,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之后,团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展开“大学生应如何在青春赛道上努力奔跑”的主题研学讨论,经过激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青年一代要常立小目标,不忘大志向,踏实干好每一件小事,真正做到志在长远,行在当下,争做有担当、善作为的好青年。最后,各班团支书总结并开展“强思想、强能力、强作为、强形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鼓励班干部要积极带头行动,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示范引领,带动同学们争做时代先锋。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团课,同学们认识到自身肩上的担子之沉,责任之重,并表示今后会时刻警醒自己,勇于拼搏,敢于奋斗,让青春之光熠熠生辉,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撸起袖子加油干。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青春喜迎党的二十大,高举团旗跟党走”主题团课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青春有梦,强国有我”主题团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