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团学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思政>>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民族精神”主题团课
2022-04-01 18:2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清明节里祭忠魂,先烈豪气照乾坤。为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工商管理学院于3月31日晚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民族精神”主题团课。

团课伊始,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缅怀英烈,了解李大钊、夏明翰、罗盛教等革命者的英勇事迹,引导同学们学习先烈不屈不挠,敢为人先的精神,引领大家向先辈看齐。团员们自发展开了“缅怀革命英烈,传承民族精神”的主题讨论,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年代,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建设新中国的壮丽篇章,我们不仅要缅怀他们,更要学习他们身上团结奉献、无畏勇敢的民族精神。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身,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表达自己强烈的爱国之情。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主动接过时代发展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先烈遗志,告慰革命英灵。随后,同学们登录中华英烈网,为先烈留言,并敬献花篮。丰碑长在,英魂永存。先烈们用生命告诉我们,立志远行者,当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团课,同学们认识到要继承革命英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大义凛然的民族气节。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崇尚爱国主义,涵养家国情怀,不断用知识充实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 主题活动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团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