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团学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思政>>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2021年度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八讲
2021-10-28 15:4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2021年度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八讲

为了使各位入党积极分子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10月26日晚,工商管理学院在E209教室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八讲——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本次培训的主讲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杨丽教授,我院共一百余名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党课伊始,杨丽教授指出了政党和政党性质的区别,并让大家思考“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性质的政党,和其他政党有哪些区别”。接着,杨教授指出中国共产党是在不断的革命中诞生的,并从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同时阐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核心的重要性,并告诉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学习与工作,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杨教授还从党的阶级性和先进性等方面多角度揭示了我党行事的宗旨,并向入党积极分子举例说明党的理论不是文字堆砌而成的,而是来自实际情况以及党多年斗争的经验总结。最后,杨教授还对入党积极分子们提出要求,即“坚定一个信念、凝练一种精神、铆足一股力量、锤炼一种品格、修炼一种行为”,并鼓励同学们增强责任意识,磨炼自身素质,争取早日加入到中国共产党这个先进组织中来。

本次党课深入浅出、主题明确,使得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明确了党的性质,并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到了每位同学的内心,有利于同学们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观,不断提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通过本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会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牢记党的初心与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李俊杰参加我院第三轮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座谈研讨活动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第六讲和第七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