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团学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思政>>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李俊杰参加我院第三轮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座谈研讨活动
2021-10-30 15:4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第三轮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的通知》要求和学院工作安排,10月29日上午,在英才校区412会议室,校党委副书记李俊杰同志参加了工商管理学院第三轮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座谈研讨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国辉主持,院长王筝、副院长姬爱国、陈先锋、范森、科级干部以上干部、博士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王筝院长从“牧工商一体化学科专业体系和人才培养需要”这个切入点开始,阐述了我校经过三轮思想观念大讨论的背景下工商管理学院人才培养的理念和目标,通过分析我院五个本科专业的未来发展和问题现状,指出“构建牧工商一体化”背景下的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的发展思路。

学院其他领导和教师代表也以坚持教育思想大讨论与专业认证教学改革相结合、实验室建设和创新基地建设相结合、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的理念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阐述了在新时代、“新农科、新工科、新商科”背景下我院人才培养的理念和目标,以及人才的能力、素质结构要求。

李俊杰副书记认真听取并记录大家的发言,不时就相关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与我院老师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他指出,要站在更高的格局上,认识到开展本轮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的重要意义,要通过大讨论,使全校上下提升认识,凝聚共识,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战略定位上,进一步转变观念,树立教育发展新理念,不断构建高质量本科教育教学体系。特别是要补短板,真正实现从专科的层次到本科的层次的转变,对现有人才培养目标在全省甚至全球范围内预判学科发展方向,凝练和解决学科重大问题、核心问题、关键问题,立足工商管理学院现状,找到突破口;要不断提高工商管理学院老师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拓宽知识面,提升教师的职业态度、职业操守、职业能力;要在管理、教学和科研创新上下功夫,不断优化育人环境和人才培养观念,让学校、学院的组织体系、资源配置模式、工作绩效评价、学生学习评价等更好地适应学校建设发展和社会人才培养的需求。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大讨论进一步凝聚了发展共识,为推进教育思想大讨论和学校内涵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复兴征程奋勇前行”主题团课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2021年度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八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