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日常管理>>正文
2023年五四青年文化月系列活动(一)——“文明出行,志愿同行”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2023-05-04 01:5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倡导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鼓励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做好劳动节期间的交通安全疏导工作,给广大出行人员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5月2日,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们走进花园路开展“文明出行,志愿同行”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过程中,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引导标识,分别前往不同方向的主要交通路段、红绿灯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工作,引导行人不乱闯红灯、不随意横穿马路,对未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乱停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对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发放“文明出行好市民”证书,鼓励大家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共同维护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志愿者们还向行人讲解并发放《公共文明条例》,呼吁广大市民要积极劝阻和制止身边不文明的行为,自觉遵守文明公约、文明条例,倡导大家争做良好社会秩序的拥护者、宣传者和实践者。

青年强,则国家强。活动结束后,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自己要以实际行动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时刻遵守交通规则,充分发挥示范、引导作用,使文明交通的理念深入人心,成为大家的一种生活习惯,为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贡献青春力量,为维护城市文明助力添彩。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五四青年文化月活动实施方案
下一条:情暖五一,致敬劳动者——工商管理学院开展致敬劳动者志愿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