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日常管理>>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五四青年文化月活动实施方案
2023-05-06 01:5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3年5月4日是中国第74个五四青年节。为引导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我院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以“展现青春风采,谱写时代华章”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一、组织领导

组长:王筝 贾宪军

副组长:詹珅

成员:贾雪周玉洁席亚芳付裕 景一佳巫焕刘利敏 郝晨晗王兴萌董燚君

二、活动主题

展现青春风采谱写时代华章

三、活动时间

2023年5月4日——2023年5月12日

四、活动内容

(一)“文明出行,志愿同行”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时间:5月4日

活动内容:为倡导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鼓励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开展“文明出行,志愿同行”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出行人员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

(二)二七纪念塔忆五四活动

活动时间:5月5日

活动内容: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缅怀革命先烈,激励和动员学校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开展以“忆五四峥嵘岁月,请长缨不负青春”为主题的参观活动,组织青年学生干部前往二七纪念进行参观,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与精神,并于此地重温入团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发挥青年的独特力量。

(三)“寻灯五四,举火人间”微班课

活动时间:5月4日-5月8日

活动内容:21、22级在课前十分钟进行五四精神主题宣讲,引导我院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四)“声承五四,逐梦青春”

活动时间:5月4日

活动内容: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为弘扬五四精神,引导青年成才,激励青年建功,展现同学们的青春朝气,体现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通过声音传递五四精神,让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近代史的发展过程,认识五四运动的历史价值和文化内涵,同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五)“青春不重‘young’,运动向未来”素拓活动

活动时间:5月7日

活动内容:为丰富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增加同学们互动交流机会,加强团学会和班级之间的学习、工作等交流,我院决定开展“青春不重‘young’,运动向未来”素质拓展活动,积极鼓励各班、各部门参与到活动过程中,通过多种游戏形式,展现校园青春活力,凝聚我院青春力量。

(六)“展现青春风采谱写时代华章”主题文艺晚会

活动时间:5月11日

活动内容:通过在田径场举办五四主题文艺晚会,将同学们热情洋溢,阳光向上的形象展现出来,并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为内核,借由精彩的歌唱、舞蹈等文艺表演让新时代青年深刻理解五四含义,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用青春为社会谱写出精美的乐章,展现出新时代青年青春向党、不负韶华的朝气和活力。

(七)“追逐五四,青春接力”红旗障碍跑活动

活动时间:5月12日

活动内容:通过举办校园青春红旗接力障碍跑,让同学们在锻炼身体素质的同时,也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念。引导同学们培养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增强对五四爱国精神的深刻理解,展现了青年一代的生机与活力。

(八)“追忆五四,情系中华”红色观影活动

活动时间:5月12日

为进一步宣扬“五四”精神,引导工商学子向革命前辈学习,感悟红色精神,汲取红色力量,增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举办“追念五四,情系中华”观影活动,带领广大工商学子感受100年前风华正茂的年轻人对理想与信仰的坚守,为了寻找国家的出路而上下求索的历史篇章。

五、活动要求

(一)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学院各班级要高度重视,进行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在全院上下营造“人人参与、高效务实”的浓厚氛围,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抓住重点、紧扣主题

认真思考活动内容和重点,抓住五四青年节的核心,结合我院特色,开展内容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突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三)及时总结,表彰先进

各班级在本次活动中要加强线上交流,积累活动经验。要积极上报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和先进事迹,要及时对活动中的先进个人和典型活动进行表彰。

工商管理学院

2023年5月1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 2023年五四青年文化月系列活动(二)——二七纪念塔忆五四活动
下一条:2023年五四青年文化月系列活动(一)——“文明出行,志愿同行”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