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日常管理>>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九月份团课锦集
2018-09-27 08:17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工商管理学院九月份团课锦集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实践归来话感受”主题团课

九月开学季,莘莘学子们满载行李与希望踏上新学期的旅途,暑期生活丰富多彩,为了让同学们在实践中进步,在实践中积累,分享同学们的暑期实践经验,交流心得。工商管理学院于96日晚7:30B302-B307举行“实践归来话感受”主题团课。参加此次团课的班级有市场营销一班、市场营销二班、汽车营销一班、汽车营销二班、医药营销一班、国际商务专科班6个班共300余人。

团课伊始,团支书宣读了团课的主要安排,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分享活动。紧接着,每位同学都跃跃欲试,踊跃发言。一个假期的积累,大家的故事丰富多彩,有人背起背包踏上火车,开始了一段另人向往的旅行,一路上走走停停,相机里记录了生活,背包里充满了向往。也有人选择勤工俭学为家庭减少负担,忙碌在各自的生产线上,收获了第一桶金的同时体会到了父母的不易。无论怎么的假期实践都是收获,都是成长,值得分享,值得记录。

通过此次团课,同学们对社会实践有了新的认识,得到了锻炼,增长了才干。同学们明白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但要学习理论知识,还要增长实践能力,从而更好地为社会主义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悦读新时代 书相伴假期”主题团课

为更好地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理念,全面提高学生的文化自信和综合素质,激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我院于913号在教学楼A楼开展了“悦读新时代书相伴假期”主题团课,连锁一班、连锁二班、人资一班、工商一班四个班级共200余人参加。

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各班同学积极认真,踊跃发言。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分享各自的读书经历以及读书习惯,随后向同学们介绍励志的读物,在班级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最后同学们进行演讲,朗读优美的文章,营造良好的书香气氛。除此之外,各班还组织同学们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成果研读经典名著,并交流读书心得。

通过此次团课,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理论和政治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养成爱读书、善读书的好习惯,以促进青年学生全面发展,彰显我院学子的良好风貌。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平安校园,安全教育”主题团课

为了强化校园安全教育,增强全体在校学生的安全意识 ,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工商管理学院于920日晚7点半在教学楼A210-A213AA215-A217举行“平安校园,安全教育””主题团课。参加此次团课的班级有市场营销一班、市场营销二班、汽车营销一班、汽车营销二班、医药营销一班、国际商务专科班6个班共300余人。

本次团课各班团支书提出大学生在校园内不仅要学习文化知识,更应该学会保护自己,适应社会环境,各班班长向同学们讲解了诸如防火、防盗、防骗、交通安全等八个方面的问题。通过列举高校真实案例、播放典型案例视频等方式,指出了大学生防盗意识淡薄,容易轻信他人,导致钱财损失,人身安全遭到威胁的现状。同时,还向学生们简单介绍了窃贼偷盗的惯用伎俩,希望学生们注意宿舍防盗,时刻保持警惕,不轻易同意陌生人随意进出房间。对于网络安全问题,告知大家,要克制自我。希望同学们能够用实际行动,真正做到遵纪守法,成为一名文明、健康、诚信、有为的大学生。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通过本次大学校园安全教育团课,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显著提高,同学们表示,会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学以致用,来保障钱财、人身安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改革开放四十年,青春奋进正当时”主题团课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校园安全教育”主题团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