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组织建设>>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五)——凝心聚力铸团队,同心同行齐共进
2023-04-18 01:0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干部的团队合作和交流沟通能力,我院于4月14日中午12:30在227会议室举行“青马工程”第五讲“凝心聚力铸团队,同心同行齐共进”主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景一佳主讲,青马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与此次讲座。

培训伊始,景一佳从理论学习和游戏实践两个方面出发,让学员从心理和行动上深刻体会沟通与合作的重要性。在理论学习方面,首先向学员阐述了“什么是团队”的基本问题以及关于“团队建设”的若干方法,着重强调“不是一个人的王者,而是团队的荣耀”的思想,使学员充分认识到个人在团队中应尽的义务和应有的担当。在游戏实践方面,景一佳将学员分为若干小组,进行名为“沙漠求生”的游戏。通过游戏实践,学员意识到部分沟通合作方法的弊端,同时学习到如何正确与队友有效沟通。最后景一佳呼吁大家在团队交流时,要认真倾听他人意见,提高团队的沟通有效性和决策效率。

通过此次培训,青马学员深刻体会到有效沟通的必要性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践行沟通与合作方法,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工商管理学院更美好的未来而团结奋斗!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六)——成青春之梦,创青春辉煌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四)——新闻写作与摄影实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