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组织建设>>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四)——新闻写作与摄影实务
2023-04-15 00:5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队伍的新闻素养与理论实践能力,更好地发挥核心骨干作用,4月12日,学院在227会议室举行“青马工程”第四讲“新闻写作与摄影实务”主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贾雪主讲,全体青马学员参与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贾雪讲述了新闻写作的四个要点:标题、导语、内容和结语,然后就这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述,其中结合实例着重强调了新闻稿撰写的注意事项。随后,她以具体的照片为例,向同学们讲解了这些照片在构图、色彩、主题、光线等方面的优劣,让同学们对照片的鉴赏及拍摄照片的技巧有更深的理解。最后,她结合学员现场拍摄的图片展开具体指导,并与在场学员积极互动。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干部对新闻写作与摄影水平,提高了学生干部新闻写作素养和摄影能力,为同学们日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五)——凝心聚力铸团队,同心同行齐共进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的理论成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