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组织建设>>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的理论成果
2023-04-13 00:4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培育一批具有理想信念、真才实干的优秀骨干青年。工商管理学院于2023年4月12日在227会议室举行“青马工程”第三讲。此次讲座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利敏主讲,全体青马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伊始,刘利敏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是什么”为题展开提问,又引用《论语》、《礼记》中的“凡学,官先事,士先志”、“事君,敬其事而后其食”,让学员们思考作为学生干部应该如何做事;从“规范、主动、创新”三个方面让学员们发表自己的理解和看法。通过思考,学员们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新的看法与定义,也重新明确了自己的目标。紧接着,她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并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讲解,着重强调了“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两个确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带领学员们深入学习和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最后,刘利敏再次强调了学习党史和马克思理论的重要性,希望学员们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认真学习并牢记党的方针政策,紧跟党的脚步,认真思考自己的责任,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

本次课程培训增强了学员们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激励大家对理论知识的学习与掌握,争做新时代的“四有青年”,争当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社会主义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授课结束后,学员们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有了更深的理解,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四)——新闻写作与摄影实务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二)——青春心向党,强军担重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