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组织建设>>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2023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讲—党的历史
2023-03-30 23:0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工商管理学院于3月28日中午12:30在E209教室举行了2023年度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讲——“党的历史”。共有一百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培训。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有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詹珅、团委书记贾雪、团委副书记席亚芳以及各学生支部书记。开班典礼由席亚芳主持。

开班典礼在全体与会人员齐唱国歌中拉开帷幕。会议伊始,贾雪宣读《党课培训纪律规定》,详细阐明了党课培训的相关要求。随后学员代表黄恩进行发言,向党组织表明了入党的决心并表示会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不断努力。最后詹珅发表总结讲话,提出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应遵循“坚持标准、保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并对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具体要求,嘱咐他们不仅要从组织上入党,更重要的是要从思想上入党,树立共产党人应有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至此,本次开班典礼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开班典礼结束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付裕为培训班学员进行入党培训第一讲——党的历史。党课伊始,他以初心使命为主线,用党学逻辑叙述党的百年辉煌史,讲解了学习党史的三个必然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付裕强调,党顽强的生命力是在历史进程的冲刷中不断磨砺出来的,党的生机活力是来之不易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利于教育引导学员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最后,付裕提出学员们应主动了解党历史进程,更好地把握历史规律,在学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进程,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更加主动地学习党史,用思想引领行动,用行动践行思想,并以此勉励自身坚定信念,奋楫笃行。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2023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党员条件、义务和权利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计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