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组织建设>>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2022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之二《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专题讲座
2022-03-24 08:1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工商管理学院2022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之二


2022323日晚,工商管理学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詹珅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为题给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主题党课。

主题党课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以及如何践行党宗旨三个方面展开,围绕党的性质、宗旨在不同历史时期的转变、曲折发展进行了讲解。

党课的第一部分主要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通过这么一段话,同学们对党的性质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党课的第二部分主要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主要是坚持把思想理论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通过詹老师的讲授,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什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共产党员要把人民的利益摆在高于一切的位置上,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应当首先想到党和人民群众的整体利益。党课的第三部分主要讲解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如何践行党的宗旨。詹珅老师以省委巡视组为例,希望同学们能从自我管理入手,严肃学风,卫生清洁,上课专心。同时提出三要观点:一要确立群众观念,与人民群众、广大同学心连心。二要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争做同学们的表率。三要在实践中不断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广大同学。

最后,詹老师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躬身实践,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思,所有所悟。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同学们详细了解了党的历史,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增强了对党的感情,更加忠诚于党的事业,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们入党的决心,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2022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之一工商管理学院举行2022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典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