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专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专题教育>>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14 20:5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根据校党《关于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校党〔2022〕114号)文件精神和要求,2023年2月12日,工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在英才校区412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竞进态势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紧密联系学院工作实际,查摆突出问题,开展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下步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王筝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真诚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对照查摆剖析,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王筝书记首先就会议的主题、有关要求、前期准备情况等一一做了介绍,并对本次会议提出了具体要求。王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围绕6个方面,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成员之间相互提出批评意见。

王书记就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制定好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一体推进整改落实;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切实把学院班子建得更强、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王书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要强化思想引领,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增强担当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三要改变工作作风,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提升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四要增强服务意识,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全心全意为师生办好事、做实事;五要全面从严治党,扛牢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此次会议,校纪委张馨亓科长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紧扣主题、正视问题,自我批评刀刃向内、动真碰硬,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既加强了政治理论学习、打扫了思想灰尘,又提升了党性修养。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好的氛围、高的质量、实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查改问题、提振干劲的预期目的。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一、二、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