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专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专题教育>>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5-31 15:4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按照学校党委要求,5月25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英才校区教学办公楼412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筝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就此次民主生活会的相关事宜向联系校领导李俊杰副书记进行了汇报,李书记对会议的召开进行了指导并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对标对表“兰考标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全面反思灾害暴露问题,深刻汲取教训,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会上,王筝紧密结合实际,对照“六查”内容深入查摆在政治站位、风险意识、决策程序、权力运行、履职尽责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个发言,按要求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对自身和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开诚布公、实事求是、直截了当,点出在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的危害,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的。

最后,王筝书记代表领导班子做总结表态发言:

一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深刻反省、汲取教训,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增强居安思危、知危图安的风险意识,切实解决思想认识问题。

二要增强防范意识,认真抓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贯彻落实,结合大家的批评意见,认真消化吸收,制订整改方案和问题清单,将整改工作贯彻到学院整体工作规划中去,确保问题整改务实有效。

三要强化履职尽责,完善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突制度机制,提高综合治理成效,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四要发挥好带头示范和组织监督作用,强化防灾减灾救灾主体责任意识,真正管在平常、严在日常、抓在经常,切实提升监督实效。

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周密研究部署,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切实增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开好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开展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抗疫专题之六——【请党放心,战“疫”有我】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在行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