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专业>>学科建设>>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召开“数字化管理工程”(项目二)学科组会议
2023-04-11 00:29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4月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联合经济与贸易学院和旅游学院召开校级重点学科“数字化管理工程”(项目二)学科组会议。院长贾宪军主持召开,重点学科组全体建设成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中,贾院长结合学科建设目标与任务,分析了下一阶段学科建设的重点与难点。同时,针对拟开展的乡村振兴调研活动及报告撰写征求意见,并要求科学组成员做好调研准备,确保取得实效。最后强调,三个学科方向要实现资源共享,针对研究方向开展走出去请进来等活动,加快推进学科建设发展。

随后,李光院长和王中雨副院长围绕任务书各项指标,从各自研究方向与特色进行了分享,提出要明确调研主题、撰写调研提纲,细化任务分工等调研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在提升学术研究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加强社会服务等方面也提出了针对性的实施建议。

会后,贵州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负责人、公共管理学院张领教授以《期刊发展及其策略》为主题与学科组成员进行了学术交流。张领教授介绍了《贵州财经大学学报》基本情况,以及期刊的审稿流程、选题、写作规范、研究内容与方法等。他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学术背景和编辑工作,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提出了论文写作与发表的指导性意见。

本次学科组会议不仅是对学科建设情况的检查总结,更是一次相互了解学习的良好机会。下一阶段在学科建设过程中要进一步凝练优势及特色研究方向,积极探索“数字化管理工程”学科建设的新路径,实现重点学科建设成效的提升与飞跃。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 产教融合共发展 ——工商管理学院深入河南金惠普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调研考察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贾宪军院长一行到校内兄弟部门开展社会服务系列考察交流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