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专业>>学科建设>>正文
校长罗士喜一行莅临工商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07-29 09:19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7月28日上午,校长罗士喜、校办主任薛协超、发展规划处处长刘建铭、科学技术处处长潘春梅,教务处副处长张志明一行5人到工商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院党委书记王筝主持。

调研座谈会上,院长贾宪军就学院基本情况、学科专业建设进展、科研团队组建、科研项目申报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作了汇报。

罗校长在认真听取了学院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工商管理学院取得的成绩以及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罗校长指出,工商管理学院是学校商科中的重点学院,要认真找准学院的特色和立足点,凝聚高层次人才力量,狠抓重大研究,以学科建设为依托,发挥引领作用,牧工商多学科交叉互动,促进行业企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罗校长强调,领导班子要担起责任,要有反向思维,要密切关注未来高考改革动向,对标专业评价导向与指标体系,科学布局与谋划专业发展,集中优势资源建设工商管理等宽口径专业,力争打造B类专业,坚决避免D类专业。罗校长指出,要深度理解牧工商一体化的内涵,深入学习研究人工智能、大数据时代下基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济发展及商业动态,瞄定学校特有的牧工商一体化学科专业特色,深耕细作,在特地领域抢占制高点,擦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的牌子。

座谈会上,罗校长还不忘鼓励大家,要不忘初心,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做出更多对社会、对人类有贡献的事业。

发规处刘建铭处长指出,学校重点学科建设既要结合学校、学院团队基础与特点,聚焦优势领域,又要善于吸纳汇集不同院系和学科人才,合力取得标志性科研成果,共同实现学科建设初衷。科研处潘春梅处长建议,要通过学历提升等措施,不断优化提升教师科研能力,要主动和相关院系合作开展课题研究,同时,特别强调国家课题申报准备要尽早开始,加强选题论证,提高申报效率。教务处张志明指出,微专业建设应发挥特有优势,应着眼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罗校长一行的莅临指导,为工商管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拓展了思路,鼓舞了干劲。工商管理学院将会以此为契机,积极思考,认真落实,进一步凝炼学科特色,做好专业建设,为学校实现新的发展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双百工程”专家组一行走访调研禹州市和工商联企业
下一条:精心培育科研团队,扎实开展学科建设 ——工商管理学院假期开展系列学术研讨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