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专业>>学科建设>>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双百工程”专家组一行走访调研禹州市和工商联企业
2022-08-09 09:49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8月5日-6日,为更好落实“双百工程”以及服务社会的需要,在访企拓岗过程中,夯实我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响应高校科研人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助力禹州市工商联服务的农牧企业振兴,工商管理学院书记王筝,院长贾宪军带领副书记詹珅、教研室主任、博士陈科、博士吕梦、副教授张长浩、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博士张煌一行7人到禹州工商联企业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学习。考察学习组一行受到禹州市工商联高度重视,禹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侯明烽等领导全程陪同调研,并和相关调研企业召开了“校联企”合作交流会,了解掌握目前企业发展的真实情况,面对面的倾听民营企业的呼声,给予不同的针对性建议。

在河南省盛田农业有限公司调研期间,我院一行在侯部长的陪同下,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经营发展及粉条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在“校联企”合作交流会上,我院一行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方向及发展需求,共同探讨企业市场服务、技术创新、销售渠道、食品升级、效能提质等议题。我院专家就数字智能化营销和企业管理提质重塑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希望盛田企业能转变思路,加快数字化营销转型,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工商联侯明烽书记表示将进一步搭建校联企交流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引导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工商联侯书记也表示将继续当好民营企业的“娘家人”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高效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在河南华夏药材有限公司的调研交流中,我院专家也给予建议:希望企业继续资源整合、人才集聚,更好的推动企业实现智能化、数字化、自动化转型升级。同时,我院后续将继续和企业进行沟通合作,收集企业服务需求,对接优质资源,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禹州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在禹州市范坡镇张刘村的龙跃牧业公司调研期间,大家走进养殖现场,查看牛的养殖状况。在“校联企”合作交流会上上,我院一行认真听取了龙跃牧业蒋占龙董事长和其他领导的需求诉求,详细询问了解了企业黄牛系列产品的优势、经营管理模式和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询问了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大家就黄牛系列产品数字营销和产品深度差异化竞争、一体化营销的纵深发展提出不同的看法,为企业后续升级、重塑、提质发展提供了一定的参考建议。

在禹州市华艺钧窑有限公司调研期间,我院专家走进钧瓷制作车间,详细了解了这三年的企业销售量、销售区域、销售人员分析等,同时询问企业的规划前景,就疫情后时代的钧瓷如何突破地区销售瓶颈,给予建议:即要通过保护传承弘扬钧瓷文化、加强钧瓷学术研究和理论体系构建、推进钧瓷人才全方位培养、推动钧瓷文化产业创意设计和技术全面创新等途径,充分提升技艺技能、淬炼品味品质,切实增强产业发展动力,激活产业发展活力,壮大产业发展规模。建议在产品的“型、工、釉”上下功夫,在思维和理念上求突破,以创新的意识、创新的理念推动钧瓷文化的繁荣发展,让钧瓷文化作为“国之瑰宝”发展得更好。

在调研期间,我院王筝书记和贾宪军院长均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和新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四家企业双方就校企间本科生的联合培养、产学研合作、专家进企指导等具体事项达成了一系列共识。禹州市工商联侯明烽书记对我校和我院实施的“双百”工程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希望:学院能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提供更多更系统的服务和指导,通过工商联这个“媒人”,同企业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让“校联企”真正成为三方共赢的基础和桥梁,让高校专家地方经济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地方经济反哺企业发展,让企业发展提升专家服务社会的本领,从而带动更多优秀毕业生走进企业,提升人才培养的实质性效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本科专业结构调整优化研讨会
下一条:校长罗士喜一行莅临工商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