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专业>>学科建设>>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线上第二批重点学科建设申报讨论会
2022-01-10 12:5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2年1月10日下午15时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工商管理学院召开线上第二批重点学科建设申报讨论会,参加会议的有院班子成员、教授、博士、青年骨干教师四十余位,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贾宪军教授主持。

会议主题结合工商管理学院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平台搭建的布局,围绕牧工商一体化多学科交叉融合协调发展的学科布局,坚持“扶优、扶强、扶特、扶新”建设思路,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全面深入调查研讨,认真梳理发展现状,找准自身比较优势,实施差异化发展策略,精准凝练学科方向,客观研判建设需求,统筹利用校内外资源,科学设定预期目标进行讨论。

教授专家、博士们就第二批学科建设的重点讨论,一是提出学科建设上要结合第一批校级重点学科、院级重点学科、平台搭建、科研机构、实验室建设等具有延续性。二是学科总题目应具有宽泛性和包容性,学科方向上结合专业发展和研究方向应聚焦前沿发展应用领域。三是学科建设在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上要优化布局,为学校学院的下一步申报硕士点储备人才。四是学科建设时要同人才培养相结合,使学生的学习能力、科研能力、实践能力在学科建设中得到红利。五是学科建设要突出学校特色和学院特色。

最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筝教授总结发言,要真正做好重点学科建设工作,一是围绕国家、省域内发展战略,二是围绕学校牧工商一体化定位,三是围绕学院发展布局、摸清家底、清晰定位,四是围绕主体、聚焦主业、突出特色,五是围绕学校十四五战略规划、融合发展为下一步申报硕士点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王鑫磊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召开省级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中期检查研讨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