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专业>>学科建设>>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省级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中期检查研讨会
2021-10-30 15:44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工商管理学院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省级一流课程建设工作,强化阶段目标管理,提升成效,促进示范作用。工商管理学院于10月28日下午在学院412会议室,开展中期检查工作。工作会议由教学副院长范森主持,院长王筝教授、各专业教研室负责人、专业带头人和各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中期检查会。

会上,王筝院长指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省级一流课程建设是实现学院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根本抓手,本次中期检查的目的一是要对标省级一流专业和课程的建设标准,找问题、找差距、找不足;二是要聚焦一流专业和课程的内涵,找准建设的落脚点和切入点,把课程思政、校企合作、培养方案、课程建设、产教融合、教育教学改革等内化到项目建设过程中;三是要做实建设项目的每一个环节,建设目标要落到实处,建设举措要落到实处,建设规划要落到实处。

随后省级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和院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对项目建设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点评。对我院省级一流课程的建设方向上作出具体指导,强调在建设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过程中要实现课程向高阶性的过渡,不是简单的照搬照抄,对标要求对专业和课程进行建设。与会人员的点评让各位正在建设省级、院级一流专业和课程的负责人及团队代表深受启发,对我院一流专业和课程建设起到了关键作用。

最后,范森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肯定了我院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和课程,还有院级一流课程的建设进展,并提出了要求:第一是要明确专业定位,结合优势,进一步凝练专业发展方向;第二是要协同配合建设,做好教学、科研、学生还有企业等不同方面的统筹,多方面建设;第三是在中期检查后要加强建设,着力完善,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召开线上第二批重点学科建设申报讨论会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各本科专业负责人到其他院校开展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