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日常管理>>正文
实践感悟新时代,挺膺担当新征程——工商管理学院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五)
2024-02-12 12:1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组织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基层、认识国情、接受锻炼、磨练意志,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了以“实践感悟新时代,挺膺担当新征程”为主题的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工商管理学院广大学子响应号召,深入基层扎实实践,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3工程01班蒋瑞——我在河北省涿州市亚健康调理中心做公益服务

为提高自身社会实践能力,23工程01班蒋瑞同学积极主动申请在河北省保定市涿州市平安北街亚健康调理中心当一名志愿者,协助开展读书交流会活动。

蒋瑞同学作为本次读书交流分享会的志愿者之一,积极参与到活动的筹备和开展中。他协助组织活动现场,提供服务指引,协助参与者进行交流互动,累计工作10多个小时,接待参与者100多人,为活动增添了一份热情和活力。蒋瑞同学也积极参与读书分享之中,在读书交流会上分享了一位长者和年轻人之间沟通问题的真实案例并结合从书中学到的理论知识,发表自己的见解和认识。

蒋瑞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提高了我的组织和团队能力,同时通过主动交流和聆听他人分享,我深刻认识到不同年龄层面的人际交往问题对社会和个体都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我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学习探讨心理健康问题,这次经历不仅开阔了我的视野,也让自己更深刻地理解社会实践意义。”

23国际商务01班王雨金——我在三门峡市灵宝市做公益服务

为提高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王雨金主动申请在三门峡市灵宝市当一名志愿者,协助城市交通管理及交通督导宣传工作。

自1月17日至1月28日,王雨金同学在三门峡市灵宝市交通管理处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益服务,社会实践时长累计65个小时。在公益服务期间,王雨金同学和其他志愿者分成若干小组,分别在市区的主要路口、学校周边等地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他们身穿统一的志愿者服装,手持劝导牌,耐心地向过往行人和车辆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王雨金同学表示:“参加这次青年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我能将所学的交通安全知识熟练的运用到志愿服务之中,通过灵活地与市民沟通,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此次志愿服务不仅帮助广大市民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促进当地交通秩序的稳定,而且提升了自己的沟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使命感。”

23工商(升本)01班楚金萌——我在郑州市荥阳市索河街道索滨阳光苑做社区服务

为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保障社区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楚金萌同学主动申请在郑州市荥阳市索河街道索滨阳光苑开展社区协助居委会进行消防器械的排查整改和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楚金萌同学在郑州市荥阳市索河街道索滨阳光苑进行一周的社区服务,社会实践时长累计56小时,检查社区商铺五十余家。楚金萌同学首先明确了检查消防设施的任务和目标,检查消防栓和灭火器的完好性、有效性等。在正式检查前,她接受了相关的培训,了解消防设施的基本知识、检查方法和注意事项。然后按照培训要求逐一走访社区商铺,检查消防栓的阀门是否灵活、接口是否完好、水压是否正常,检查灭火器的压力是否正常、罐体是否有损伤、喷嘴是否堵塞等。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包括设施的位置、问题性质、严重程度等,拍照或录像作为证据。她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有关负责人汇报,并在有关负责人的指导下,协助商户进行必要的整改工作,如更换损坏的设施、修复故障等。最后进行利用检查整改的成果,向社区居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楚金萌同学表示:“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我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消防器械的状态良好与否直接关系到火灾发生时的应对能力,每一个细节都可能关乎到人们的生命安全,这让我更加关注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问题,也提高了自身的安全意识。同时能为社区消防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让我感到自身的价值所在,今后会继续投入到社会实践之中。”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实践感悟新时代,挺膺担当新征程——工商管理学院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六)
下一条:实践感悟新时代,挺膺担当新征程——工商管理学院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