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日常管理>>正文
实践感悟新时代,挺膺担当新征程——工商管理学院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四)
2024-02-11 12:0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组织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基层、认识国情、接受锻炼、磨练意志,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了以“实践感悟新时代,挺膺担当新征程”为主题的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工商管理学院广大学子响应号召,深入基层扎实实践,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3工商管理(专升本)01班高超——我在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街道办事处开展政务实践。

自寒假以来,23工商管理(专升本)01班高超同学主动申请在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街道办事处当一名志愿者,协助街道工作人员开展政务工作并在二七辖区内开展志愿公益服务。

高超同学在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街道办事处开展政务实践期间积极主动地承担各项日常工作如文件打印、档案管理、群众来访接待等,帮助工作人员做好宣传、统战、政协、妇联等各项工作,为街道的思想宣传工作、精神文明建设,打造平安新街区,奉献自己的力量。除了这10天的政务志愿服务,他还参加辖区内市二院“爱心导医”学雷锋公益活动,为眼病患者的光明之路提供爱心指引,累计公益服务7天,服务接待来访咨询患者1200余人,真正践行了一名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高超同学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为人民服务的重要性。他表示将继续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工作热情,将这份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为同学们做好表率,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将个人理想与家乡建设相结合,以实际行动为家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负青春,奋力前行。

21物业管理01班张浩哲——我在洛阳市瀍河区八路军驻洛办事处旧址做理论学习。

为深追溯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感受党的红色精神伟力,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21物业管理01班张浩哲同学走进洛阳市八路军驻洛办事处旧址,参观老一代红军生活工作的地方,感悟其中的红色事迹。

张浩哲同学在进行理论学习的参观中,认真了解八路军们的战斗历史和光荣事迹。通过参观抗战留下来的武器、装备等17件老物件来体会当年的艰苦岁月和八路军们的英勇无畏精神,通过观看3部宣传影片和历史照片并查阅相关资料体悟其中的红色精神。

张浩哲同学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不仅了解八路军的历史事迹,更加深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23工程造价01班李汶虹——我在驻马店市泌阳县敬老院做公益服务。

为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弘扬社会正能量,23工程造价01班李汶虹同学在驻马店市沁阳县主动申请成为一名志愿者,协助工作人员为老人送去温暖,每日累计服务8小时。

李汶虹同学到敬老院与9位老人们亲切交谈,倾听他们的故事,分享生活中的点滴,让老人们感受到陪伴与关爱,并与其他六名志愿者为他们表演节目,为他们的生活增添乐趣。此外,在志愿服务期间为他们提供生活上的帮助,如整理房间、清洗衣服等,他们还齐心协力为敬老院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改善工作:修缮桌椅设施,整理院内垃圾等,让他们感受到家人般的关怀。

李汶虹同学表示,通过这次社会实践,她深刻地认识到关爱老人的重要性,以后将会继续积极参与类似的公益活动,传播正能量,让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得以传承,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实践感悟新时代,挺膺担当新征程——工商管理学院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五)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举办2024“‘烹’然心动,‘饪’我发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