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日常管理>>正文
实践感悟新时代,挺膺担当新征程——工商管理学院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六)
2024-02-15 16:0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组织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基层、认识国情、接受锻炼、磨练意志,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了以“实践感悟新时代,挺膺担当新征程”为主题的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工商管理学院广大学子响应号召,深入基层扎实实践,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3工程造价01班成偉嘉——我在保定市定州市做公益服务

为增强社会团结与互助意识,帮助受灾群众,23工程造价01班成偉嘉同学主动申请在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民政局当一名志愿者,协助民政局、慈善联合会、思源公益事业服务中心举办灾后困难群体救助活动。

成偉嘉同学了解当地的灾后困难群众救助活动后,积极报名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中,参与乡镇发放物资的工作。成偉嘉同学跟随志愿者们进行了物资的筹备,包括食品、衣物、药品等合计两卡车救助物资。在发放物资的过程中,她与志愿者们与当地的居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当地居民并纷纷表达感谢。

成偉嘉同学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体会到了公益服务的重要意义和社会互助的力量。这次社会实践锻炼了成偉嘉同学的团结协作能力,让她更加坚定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信念,她相信,通过互帮互助,团结友爱,能够共创美好未来。

21工商管理01班何畅——我在郑州市登封市做“返家乡”实践

为积累实践经验,开拓自身视野,21工商管理01班何畅同学主动申请在河南省郑州市登封市青田联华购物广场当一名兼职者,参加“返家乡”企业实践。

何畅同学学习体验了企业整个工作业务流程,包括产品分类、市场调研、促销活动策划、销售技巧培训、货物的货架摆放、产品定价6个主要方面,累计工作70小时左右。除了参与日常工作,她还有机会参观各个部门,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了企业文化、经营理念、运营模式、商品管理、顾客服务等方面内容。通过与实际工作环境的接触,何畅同学对于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运用。

何畅同学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参与到企业一系列工作,不仅得到了实践经验,增长了专业知识与技能,还加深了对职业发展的理解。她表示,将把投入家乡实践工作作为人生的实习起点,今后将继续努力学习,提升自己,为家乡奉献自己的力量,争当一名有担当, 敢作为的新青年。

22国际商务01班石海峰——我在沧州市青县做公益服务

为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志愿服务精神,22国际商务01班石海峰同学主动申请在河北省沧州市青县当一名志愿者,积极参与青县寸草心助老活动。

石海峰同学跟随当地志愿者们深入青县的3个村落,为10余名孤困老人捐送生活用品和食用油等物资,累计志愿时长30多个小时,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温暖与关爱。在活动过程中,石海峰同学不仅热心帮助老人们整理房间、打扫卫生,还与他们分享了自己在校的学习和生活,为老人们提供精神上的慰藉。

石海峰同学表示,自己参与此次实践活动的初衷是希望通过实际行动为社会做出贡献,为孤困老人送去一份关爱。同时,石海峰同学呼吁更多人加入到关爱老人的行动中来,并把关爱延续到日常生活中,共同构建一个更加和谐美好的社会。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消防安全系列活动(三)——多维聚焦易燃易爆危险品防范
下一条:实践感悟新时代,挺膺担当新征程——工商管理学院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