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就业创业指导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就业创业>>就业创业指导>>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3-04-01 23:2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了进一步做好工商管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为2023届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3月30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及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詹珅传达了2023年全国、全省和我校就业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同时根据我院具体实际,对进一步做好学院2022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院上下凝心聚力,实施“学院领导—毕业班辅导员—教研室主任-论文指导老师”四级联动机制,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克服困难,确保就业局势稳定;二是要对于未就业群体,建立台账,摸清底数,精准帮扶,做到“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倾情助力高质量就业;三是要强化就业育人,做好就业观引领,加强就业政策宣讲,抓好重点群体帮扶,切实解决学生就业过程中的思想困惑和实际问题,保证就业服务工作不断线。

随后,学院贾宪军院长对就业工作进行强调: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及毕业班辅导员、论文指导老师要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工作,切实关心、帮助学生,充分发挥教师、校友、合作企业等资源的作用,为毕业生谋求更多的就业机会,促进未就业毕业生更好、更快、更高质量就业。

学院党委王筝书记指出,当前正值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就业形势依旧复杂严峻,全院一定要把就业工作摆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聚力攻坚,全力以赴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积极进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全员关心就业工作,形成“学院领导—辅导员—-教研室主任-论文指导老师-学生本人”全员参与的“大就业”工作格局;要用好政策,抓住机遇,创新工作方式,精准服务,多措并举,精准指导。要严格落实“四不准”规定要求,严格规范统计工作,加大督导及问责力度。

最后,王筝书记对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了意见:一是要把握重点,协同推进。各毕业班辅导员要抓好重点环节,准确把握好毕业生求职、招聘、签约的各个时间节点,合理调整工作节奏,分阶段分目标分批次开展好就业帮扶工作,通过用人单位数据库,充分掌握各类就业信息,并将信息及时推送给学生;二是要认清形势,加强引导。在前三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今年的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各毕业班辅导员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和服务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将工作做到前面,详细掌握了解各种就业形式,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引导学生通过多种形式就业;三是启动每周调度制度,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学生就业现状调研,于下周启动就业数据每周一调度一统计一公布。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我院全体教师明确了学院今后一段时期的就业工作的工作目标、思路和方法,统一了思想、提升了士气、鼓足了干劲、振奋了精神,为下一步做好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梦想起航,助力就业——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3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 产教融合共发展 ——工商管理学院深入姐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调研考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