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我院举办“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知识专题讲座
2022-03-06 19:44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了解我院学生心理状况,加强学生管理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022年3月3日,工商管理学院特邀我校心理中心陈莉老师,在W106教室,为各班心理委员和宿舍长举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专题讲座。

讲座中,陈老师以“播撒阳光 关爱自我”为主题,通过引入一些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事例,引导参加培训的学生进一步认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同时介绍了心理问题的鉴别方法和预防性干预措施。 陈老师还着重介绍了如何利用心理健康他评排查程序来及时反馈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陈老师的讲座既全面系统又深入浅出,特别是与实际工作结合紧密,体现了专业性、操作性、案例性和针对性的特点,为更好地应对学生心理危机事件提供了宝贵的方法和意见,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我院师生对学生抑郁症识别与心理危机干预重要性的认识,加强了大家的心理危机干预的知识和技能,引导和普及大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强化他们树立心理健康意识,提升了广大师生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提高了班级同学的心理素质,对更好的维护学生心理安全,维护校园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四)——“情暖三月,共赴韶华”活动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大学生思想状况摸排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