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质量工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工作>>质量工程>>正文
省级一流专业——市场营销
2020-09-17 08:5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历史积淀深厚。市场营销专业始建于1992年,是河南省首批成立的市场营销专业。2013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20年被确定为“河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在学校“牧工商一体化”整体办学定位下,市场营销专业面向商贸流通、食品加工、畜牧生产行业,培养具有营销管理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师资力量雄厚。市场营销教研室是河南省首批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现有教授5人,副教授10人,博士2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24人,其中两位教师分获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一、二等奖。

课程建设成效显著。《市场营销学》立项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管理学》立项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出版了《市场营销学》、《零售学》、《管理学》、《商务谈判》、《公共关系》、《商务礼仪》等财政部系列规划教材6部。

实践教学体系完善。校内建有市场营销综合实训室,校外与思念食品、雏鹰农牧、麦当劳、威佳汽车、河南省二手车营销协会深度合作,通过产教学研融合,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人才培养质量高。近年来,市场营销专业学生获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16项,其中,国家级一、二等奖各1项、三等奖2项;15人考取双一流高校研究生或出国留学;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8%,就业对口率超过90%。

市场营销专业将继续大力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多方协同育人,提高人才质量,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市场营销高素质人才强力支撑。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市场营销学》
下一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管理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