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工作>>实践教学>>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荣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企业运营仿真竞赛项目比赛省级一等奖
2021-04-22 08:2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训赛企业运营仿真项目河南省选拔赛于2021年4月17日-18日在河南科技大学举行。我校工商管理学院范森、安兵、陈科和孟俊辉老师指导的善知队、知行队两支参赛队伍经过复赛进入决赛,分别荣获河南省赛区选拔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我院接到比赛通知后,积极组织学生报名,经过校内报名、培训、初赛、选拔等环节,确定了由李健、胡俊、高占杰组成的善知团队和由刘佳佳、姜明星、高昇、杨志刚组成的知行团队代表我校参赛。本次河南省选拔赛有省内近30所本科院校118支队伍参加复赛,经过两天激烈比赛,两支团队分别获得省赛一等奖和二等奖好成绩。

661b31c73299c0699ee853ca63502d4

本次大赛采用企业运营虚拟仿真综合模拟系统作为竞赛平台。参赛团队需要创建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模拟企业八个经营季度的经营过程,包括公司创建、材料采购、生产运营、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相关企业经营活动。学生扮演虚拟公司的总经理、市场经理、生产研发经理、采购经理、财务经理等角色,运用所学的现代企业管理知识,制定经营决策。决策涉及企业经营的各个方面,涵盖战略管理、市场营销、生产运作管理、采购管理、财务管理等众多专业课程知识点,通过市场自由竞争和博弈,实现企业盈利及可持续发展,使学生体验企业完整的经营管理过程和实际商战中优胜劣汰、适者生存的现实,鼓励学生跨学科、跨专业组队参赛。

工训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赛项。企业运营仿真赛,重点围绕“产教融合”、“商工结合”等主题内容展开。在新商科发展背景下,结合我校教育部本科合格评估,通过参加本次比赛,不仅促进我院加强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实现教学资源共享,而且有利于提升我院学生的实践、创新、创业、思维等方面的能力发展,从而促进应用型人才的高质量培养。

7c0ad13bce704d0ab99ad501bfc9db4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餐饮经理人高阶班到姐弟餐饮工业园工业游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赴校外实习基地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