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校园贷风险防范专题教育活动方案
2021-05-08 09:3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帮助在校学生增强校园贷风险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根据银保监会、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决定在全院组织开展校园贷风险防范专题教育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理性科学消费拒绝校园网贷

二、活动时间

2021年5月1日——5月14日

三、活动目的

(一)引导学生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念,认识不良贷款存在的隐患和风险,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规避盲目消费风险。

(二)营造崇尚勤俭节约、抵制过度消费的浓厚氛围,远离不良贷款的校园环境。

四、活动对象

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学生

五、活动内容

(一)开展“理性科学消费 拒绝校园网贷”手抄报活动

围绕“抵制非法网贷,共创和谐校园”开展手抄报评选活动,要求内容积极向上,符合活动主题;我院将挑选优秀作品以展板形式在校园内展出。

活动时间:5月1日——5月12日

(二)以“理性科学消费 拒绝校园网贷”为主题在学院微信公众号进行推文宣传

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推送校园贷防范主题推文,积极引导学生学习相关防范知识,提高校园贷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时间:5月10日——5月13日

(三)举办“理性科学消费 拒绝校园网贷”倡议签字活动

开展有关条幅签字活动,鼓励同学积极参与,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崇尚勤俭节约、抵制过度消费的浓厚氛围。

活动时间:5月11日

(四)召开以“理性科学消费 拒绝校园网贷”为主题的班会

各班级利用晚自习时间召开以“理性科学消费 拒绝校园网贷”为主题的班会,通过对不良校园网贷典型案例的分析,认清校园网贷的危害,使同学们增加相关防范知识,提高辨别能力。

活动时间:5月10日

工商管理学院

2021年5月8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中层干部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争做五四新青年,喜迎建党一百年”主题团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