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2021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新闻之七詹珅老师做《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讲座
2021-04-22 09:2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教育,端正入党动机,4月22日晚七点半,工商管理学院在学术报告厅进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第七讲——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本次党课由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詹珅老师主讲,国际教育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6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党课学习。

党课伊始,詹珅老师以身边常见的小事如部分学生干部上课不带校徽,上课迟到作为反面教材和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材料做了对比,总结出九种入党动机,表示正确的入党动机是在思想上承认党的纲领和党的章程,并在行动上努力实践,积极投入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奋斗的事业。接着,詹珅老师指出端正入党动机的三点原因:一是正确的入党动机是正确行动的精神力量,二是要求入党的同志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三是要在实践中不断纯洁入党动机。随后,詹珅老师用生动的案例阐释了现在大学生如何作为一名合格党员,詹珅老师要求大家在学习生活中要努力做到三个模范:第一要争当学习的模范:让自己拥有严谨的学习态度,在专业及文化课学习上不断进取,跟着组织的步伐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员;第二要做到团结的模范:团结是是做好任何事情的有力保证,要在各种活动中以集体为中心,不搞个人主义,不搞自私自利,要有一定的心胸和境界;第三要做到执行纪律的模范;要求我们每一位同学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尤其是我们面临迎评的最后一周,更要带校徽,早进班,做到三要六不,保持宿舍卫生,不带食物进班级,有礼貌,不穿奇装异服,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诠释入党积极分子的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初心。最后詹珅老师强调能够做到这三点,需要我们在生活中不断认识,不断提高。需要我们同学时刻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这样大家才能更好的向组织靠拢,更好的得到组织的帮助和引导。这次讲座使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充分了解到做一名党员应具备的标准,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向优秀党员模范学习,在学习工作中做好三个模范,早日加入到党组织。

本次专题讲座的开展,使入党积极分子对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念,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牢记党组织的教育和嘱托,严格要求自己,克服自身优缺点,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向党组织靠拢,为同学服务做贡献,为评估顺利通过做贡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举行“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仪式暨资助政策宣讲会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心理健康工作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