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工会群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工会群团>>正文
洪灾害情,人间有爱——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在行动
2021-07-28 14:5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洪灾害情,人间有爱,这是深植于中华民族血脉的同胞情义,是守望相助的河南人面对无情洪灾书写的人间温暖连日来,河南洪灾灾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

商管理学院赵趁老师在为18连锁经营管理专业学生周长连同学办理参军入伍的毕业手续时得知,他的家乡正在遭受严重水灾,而他本人又驻守在祖国边陲,对家乡灾情心急如焚!周长连同学的家乡新乡市凤泉区潞王坟乡东古同村,是南水北调的泄洪口之一,也是新乡凤泉区第一个被淹没的村庄,该村还接纳了附近几个村的灾民,目前村里停水断电,受困的上千村民急需方便食品和饮用水。

你为我们守边防,我们替你援家乡!针对学生的求助,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立刻与东古同村委会沟通联系,在了解到的实际需求信息后,迅速召开会议安排部署。25日晚,连夜发动大家积极捐款,同时兵分几路,联系采购物资、对接车辆等事宜;26日上午,全院师生积极响应,踊跃捐款,短短半天的时间内便筹集到捐款23400元;26日下午,面对灾后物质短缺的现状,全院师生利用各种资源,终于从各处采购来到净水150件、方便面、牛奶、火腿肠、饼干面包等食品200件;27日上午,在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义务救援车队的大力帮助下,学院将满载着全院师生的情谊的物资及时送到了东古同村,解了村里的燃眉之急。

在援助过程中,工商管理学院广大教工齐心协力、热忱高涨,从领导到教工积极参与、出谋划策。大家分工合作、配合密切,从得知灾情到援助物资送达,仅用了一天半时间,以超高的效率完成了捐助工作。学校离退办、兄弟院系的许多教师也积极参与,提供场地、捐款捐物、搬货卸货,每个人都在积极努力为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爱。远在边防驻守的周长连同学也感受到了来自母校和社会暖暖的爱,表示一定会好好工作,守卫好祖国边防! 我们也坚信,在党的坚强有力领导下,在全国、全省人民的大力支持援助下,河南人民一定能战胜洪灾、重建家园!(王国辉/文 王桂朵范森、曹迪赵趁/图)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书院关于评选2021年度省级、校级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学生拟推荐名单公示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分工会开展庆三八“思路花语”艺术插花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