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
2023-05-12 09:3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抢抓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5月11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学院党委书记王筝主持会议,院长贾宪军、党委副书记詹珅、副院长姬爱国、副院长范森、各个教研室主任、团委书记、团委副书记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詹珅总结了我院2023届毕业生近期就业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就业促进面临的问题,并对近期就业重点工作进行了思路阐述,姬爱国和范森两位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和毕业班老师围绕如何有效促进毕业生更快更好就业,及自己对目前就业形势和政策的理解,交流了方法和经验。

会上,贾宪军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当前学校正处于加快推进建设的关键时期,现阶段是就业工作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希望全院师生要明确目标,扛牢责任,凝聚合力,为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助力护航。本科毕业班辅导员以自身专业背景结合班级每位同学的发展情况,对学生积极引导,拓展渠道,全力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王筝强调,全体同仁要充分认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性,一是毕业生人数不断增加,就业竞争难度加大;二是国家公务员等岗位招聘人数缩减;三是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倒闭,压缩用人。各类不利因素都增加了我们就业工作的难度。为此,他要求,一是要提高工作站位,在全国经济增长缓慢的情况下,毕业班辅导员要深入了解每位学生的就业进展情况,关注关心每位学生就业,特别是要确保困难毕业生就业,不断强化就业指导服务。二是要拓展资源,加强“访企拓岗”力度,充分挖掘利用全院老师资源,开拓大量就业岗位,切切实实为学生就业牵线搭桥;三是深入理解学校就业工作方案,充分利用方案中就业支持政策,把政策用好用足,用政策支撑和撬动我们工作快速推进,最终圆满完成学校2023年就业目标任务。

最后,王筝对下一步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突出质量提升,聚焦关键目标,紧盯当前工作与关键目标的差距,锚定目标促就业;二要加快推进速度,各位辅导员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建立工作台账,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三要提升工作实效,要在就业市场开拓、就业信息收集发布、就业动员和指导上再花大力气再下真功夫;四要关注重点群体,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择业诉求和实际困难,提供个性化的就业指导和帮扶,确保毕业生群体安全稳定;五要严守工作纪律,严守教育部“四不准”红线要求,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就业证明材料的收集和审核工作,确保就业统计数据真实有效。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之走进美驰名车集团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