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2023-03-01 08:0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明思路,珍机会。为进一步助力2023届工商学子早就业,好就业,动员毕业生抢占先机,认清形势,更好推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工商管理学院于2月27日晚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王筝、党委副书记詹珅、团委副书记席亚芳、各毕业班辅导员和2023届毕业生近400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作为我院就业专干的团委副书记席亚芳老师向毕业生们分析了当前疫情落幕的特殊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抓住大众创新的浪潮,转变就业观念,自主创新创业。她介绍了2022届本科生就业情况,重点分析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摸排情况,希望毕业生可以更多参与招聘会、宣讲会,多与学院老师沟通,希望同学们应提早准备好所需技能,将专业能力和个人能力有效衔接,把握住时机。

党委副书记詹珅向同学们解读说明2023届毕业生就业政策与形势。以及考公、考编、三支一扶、征兵、西部计划、企业就业等相关政策,强调写好简历的重要性,而后重点说明三方协议以及劳动合同相关内容,叮嘱同学们要重点关注相关就业网站信息,抓住就业黄金期。他还特别强调了毕业实习的重要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并提出及时关注学校发布的就业信息、参加各类校园招聘会,拓宽实习渠道,增加就业几率,积极引入企业专场招聘会和创业平台,为毕业生就业做好贴心服务,对就业困难的学生,建立工作台账,进行一对一的帮扶,提供就业指导和人才培训。

最后,党委书记王筝从用人单位招聘需求、毕业生求职意向和就业期望等角度分析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优势,帮助学生端正心态,找准定位,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在实习中坚守岗位职责和道德理念。最后,王书记进一步总结了新一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第一,要认清疫情后时代的就业形势,加强了解就业信息:第二,希望同学们明确就业目标,放平心态,做到思路清晰:第三,要珍惜就业机会,积极参加应聘,做到主动就业,先就业,再择业。会议当中,老师针对学生毕业实习和就业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本次就业动员大会的召开给我院2023届毕业生们提供了专业的就业指导与经验分享,既解决了同学们的部分就业困惑,开阔了毕业生的就业思路,也扭转了大家的就业观念,对我院后期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为工商管理学院就业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企合作促发展,协同育人谱新篇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系列校企合作交流活动
下一条:笃行实干 聚力前行——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团干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