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团学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思政>>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公祭日党团爱国主义主题教育
2021-12-14 21:34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1年12月13日是我国的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公祭日期间,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祭日党团青年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厚植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历史,奋勇前行。

12月13日凌晨,工商管理学院团学会组织部在微信朋友圈纷纷发起“不忘公祭日,爱国有我在”红色传承接力活动,用这种方式深切表达对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的哀悼,激励广大青年铭记历史、担当使命;中午,生活权益部在红色花蕊和六号宿舍楼下挂起横幅,开展以“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为主题的宣誓签名活动。每位同学认真的在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一笔一划,遒劲有力;一言一行,尽显真挚情感。那一刻,横幅上写的不仅仅是名字,更是对逝者的哀思;那一刻,眼睛里闪烁的不仅仅是泪水,更是挺起祖国脊梁的决心;宣传部,更是手绘公祭日宣传海报,来纪念每一位逝者,反思那一段沉痛的历史,同时在心里默默许下誓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

此次公祭日爱国者主义主题教育,是工商管理学院党委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外化结果,是对全院师生进行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一次真正的心灵洗礼。铭记万史,不忘过去,珍惜现在。在深切缅怀遇难同胞的司时,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加深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通过此次爱国主义主题教育,让党团青年在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者同时,牢记侵略战争带来的深重灾难,激发学生“牢记历史 振兴中华”的爱国情怀,让大家进一步珍惜现在的和平美好生活,振奋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凝心聚力,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开展“民族宗教政策”专题讲座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学习六中全会,勇担青春使命”主题团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