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奖勤助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奖勤助贷>>正文
“岁寒情暖,关怀相伴”——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冬季送温暖”走访活动
2023-02-13 20:54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切实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情况,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后顾之忧,传递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之情,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了“冬季送温暖”活动。

寒假期间,我院各位辅导员老师前往不同学生家庭所在地慰问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在学生家中,老师们与受访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包括家庭成员、经济来源、家庭经济的突发性变化等,并询问了学生在家的各项表现,为下一步资助工作的有效开展做好信息收集;同时,老师们向困难学生家庭耐心地介绍了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包括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勤工助学、临时困难补助等;最后,老师们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受资助情况和学习生活状况,并建议同学们合理规划假期时间,严格要求自己。学生和家长纷纷对学院的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会积极上进,努力学习,以良好的表现、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人、学校和社会。

此次走访活动不仅是贯彻落实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的重要内容,也是体现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关心和关爱的有效方式。通过深入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实地走访慰问调研,宣传校院资助政策,能够有效开展资助育人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2023年暑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走访宣传活动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2022年国家资助宣传大使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