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日常管理>>正文
实践感悟新时代,挺膺担当新征程——工商管理学院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一)
2024-02-03 11:3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组织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基层、认识国情、接受锻炼、磨练意志,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了以“实践感悟新时代,挺膺担当新征程”为主题的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工商管理学院广大学子响应号召,深入基层扎实实践,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3工商管理01班张艺凌——我在信阳市第九小学做公益服务

为积极响应学校和基层政府号召,帮助小学生拓宽学习资源,协助学校培养优秀学生,张艺凌同学主动申请在信阳市第九小学当一名志愿者,协助相关教师进行志愿服务、教育援助等公益服务。2024年1月23日,23工商管理01班张艺凌在接到信阳市第九小学工作安排后,来到五(3)班、五(4)班给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答疑解惑并陪着他们学习做功课。随后,在课下协助老师开展相关工作,得到了教师们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1月27日,在小学期末考试改卷完毕后的两天时间中,张艺凌同学在办公室协助老师汇总两个班共100名同学的分数,并分析各班成绩平均数和汇总成绩分析图,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老师们的工作压力,帮助了学校期末考试工作的顺利完成。

张艺凌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她能够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文化知识进行公益活动,帮助小学生对相关知识有更多更感兴趣的理解,也协助老师们完成课业教学任务,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未来,她也将继续提升自己,坚持进行社会实践公益活动,服务群众,努力提升自己,为时代发展贡献力量!

23国际商务01班吴璐璐——我在周口市项城市官会镇做“返家乡”实践活动。

为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活动中,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23国际商务01班吴璐璐主动申请在周口市项城市官会镇当一名志愿者,协助工作人员完成日常的政务工作。

吴璐璐同学在官会镇的党建办公室帮助王部长整理文件、修改文件格式以及收取工作人员的年度考核表等,在工作中,她积极协助王部长,对于群众和老党员干部提出的问题都一一解答,璐同学在“返家乡”实践活动中累计工作10日,平均每日前来咨询人数达到30余人,现已帮助群众共300余人。

吴璐璐同学表示在此次实践体验中,她深入社会、了解家乡,培养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这也进一步激励着她努力学习,将更多的知识和能力回馈社会!

23工商管理01班张德建——我在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柳赞镇做理论学习。

忆先烈事迹,讲红色故事;宣传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在挖掘红色故事过程中,为了传播红色正能量,进一步加强对自身的红色教育,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23工商管理01班张德建主动申请在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柳赞镇当一名志愿者,协助村委会挖掘家乡的红色故事。

首先,张德建同学花1天时间查阅唐山市曹妃甸区柳赞镇的村志,从书中了解到大量的历史红色故事。为了进行进一步的研究,他历时7天走访村里20家老人,询问红色历史故事,通过老人手中一张张泛黄照片、一件件旧物件以及一段段慷慨激昂的语言,历史得以“重现”,红色故事更具可看性、可听性和可读性。

张德建同学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红色故事时刻提醒着我们:青年人要珍惜历史成果,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我们应该学习先辈们不屈不挠、孜孜不倦的红色精神,在逐梦路上勇往直前,不畏艰险,不怕困难。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实践感悟新时代,挺膺担当新征程——工商管理学院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二)
下一条: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