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日常管理>>正文
实践感悟新时代,挺膺担当新征程——工商管理学院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三)
2024-02-08 11:5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组织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基层、认识国情、接受锻炼、磨练意志,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了以“实践感悟新时代,挺膺担当新征程”为主题的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工商管理学院广大学子响应号召,深入基层扎实实践,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3工商管理专升本01班荣少壮——我在许昌市许昌县灵井镇韦庄村做乡村振兴。

2024年1月20日23工商管理专升本01班荣少壮同学主动申请在许昌市许昌县灵井镇韦庄村当一名兼职志愿者,协助村委书记和各个前辈干部们去宣扬文化建设意义。

荣少壮同学配合村干部组织召开两次乡村文化文明建设宣讲会,鼓励父老乡亲积极参与其中。为增加普及率,他挨家挨户的去登门拜访,使每个人都了解此次宣讲会的大致内容,在宣讲过程中,他以通俗易懂的方法给200余名村民解释说明乡村文化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并通过精炼的语言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经过2小时的演讲与讨论,在场村民都清楚明白此次建设的作用——提高综合素质、加强健康管理、共创文明乡村等。

荣少壮同学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深切的感受到长辈、晚辈们对于文化建设迫切的心理,也非常荣幸能有机会给乡亲们解惑并了解到乡亲们对乡村振兴的渴望,这是一次非常有价值的实践,其中有成功的喜悦、宝贵的经验。此行不仅使荣少壮同学了解乡亲、明白社会、锻炼毅力,更让他懂得必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从实践中受教育,增强责任感!

22工商管理01班刘露佳——我在郑州市中牟县刘集镇做政务实践。

本着对基层工作的兴趣,22工商管理01班刘露佳同学来到大学生志愿者报名现场,主动申请在郑州市中牟县刘集镇乡政府当一名志愿者,协助基层干部同事开展有序的工作,尽自己力所能及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工作。

刘露佳同学从2024年1月18日正式参加了返家乡政务实践,实践活动周期为四周,在此期间她从懵懵懂懂到能熟练处理办公事务,主要帮助2名指导老师完成工作,包括10篇文档的编排、打印复印、编写19篇通知新闻稿等等,虽然听起来很简单,但是实施下来很不容易。期间编写的文案出错了许多,但2位指导老师总为她细心纠正错误,以达到符合文稿的要求。让她懂得什么叫做“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体会到国家工作人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开展工作,切实解决群众问题,关心民众疾苦,做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此次实践经历不仅让刘露佳同学学习到具体的实际工作技能,还使其深刻领悟到实践与理论结合的重要性,同时更丰富了她的人生经验,增加对基层工作的认识。

21市场营销02班赵帅柯——我在许昌市襄城县紫云镇做公益服务。

为更好统计常住人口和外出人口村民具体情况,更好为人民服务,21市场营销02班赵帅柯同学主动申请在许昌市襄城县紫云镇当一名志愿者。作为一名大学生,赵帅柯同学略有电脑经验,主要负责统计本村常住人口、外出务工人口等,协助村干部进行工作,更好的建设美好家园。

赵帅柯同学先是认真熟悉工作内容,随后便同其他18名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走访,向6位村干部询问具体情况,记录相关数据。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村民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统计人员分三组进行,深入村民家中、学校等场所,采取问卷调查、现场采访等方式,全面收集村民的基本信息,包括年龄、性别、职业、教育程度等。同时,还对村民的生活习惯、消费观念、出行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调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统计任务。

在活动期间,工作人员认真开展统计工作,详细记录每一个调查数据。她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自己对人口统计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感受到了统计数据对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赵帅柯同学表示:“此次社会实践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不易,使我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能力,为以后走向社会打下了坚实的础。对于我来说这不仅是一次简单的实践,还是一次重要的人生经历,更是我一生的宝贵财富。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举办2024“‘烹’然心动,‘饪’我发挥”活动
下一条:实践感悟新时代,挺膺担当新征程——工商管理学院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