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日常管理>>正文
学风活动建设季∣学业之星,学风领航活动
2023-03-31 23:2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充分发挥身边榜样的示范带头作用,激励学生们勤奋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营造“学以修身,学而思进”的学习氛围,工商管理学院在3月30日下午开展“学业之星,学风领航”活动。

钱伟长曾对大学生说过:一个青年人不但要用功学习,而且要有好的科学的学习方法。要勤于思考,多想问题,不要靠死记硬背。学习方法对头,往往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成效。21工程01班的汪胜茂同学讲述了他的学习方法。首先,应该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学习知识是为了提高自身的价值,而不是为了他人而学习。在学习中,难免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但是请不要灰心,应该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乐观的态度。其次,作为学生要把握住的几个主要环节是:预习、听课、复习、总结、记笔记、做作业、考试等,这些环节把握好了,就能为进一步获取知识打下良好的基础。

21工商02班李舒雨同学重点讲了她学习习惯的养成,她表示:“有志者,立长志;无志者,常立志。”在这里,常立志的人就是那种很想好好做,但是做不好,于是朝三暮四的人。因此,需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第一步就是要说到做到,坚定不移。第二,要学会自我控制。第三,要用佛系的心态做内卷的事,遇到问题要放平心态,不能破罐子破摔,半途而废。

21工程01班的李金根对如何提高学习效率提出独到的见解,他通常采用日清、周清的方法来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把每天每周要做的事情罗列下来,就可以明确目标,清楚自己已经做了什么以及还有什么没做,以此来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

通过此次活动,使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们向“学业之星”看齐,“山不辞土,故能成其高。海不辞水,故能成其深。”学无止境,学以为荣,通过百名学业之星的榜样示范,激发工商管理学院学子扬帆起航,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风建设活动季|“学习党的二十大,挺膺向未来”课前十分钟主题教育
下一条:绽放青春 活力校园—工商管理学院周末文化广场活动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