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日常管理>>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 青年实践谱华章——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十三)
2023-02-17 21:09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切身感受党的领导下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取得宏伟成就,在服务家乡、服务人民中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用实际行动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贡献青春力量。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返乡实践更好地了解国情、感知社会、热爱家乡、服务群众,紧跟党走与人民群众相结合的成才道路。

20国际商务01班张靓颍——我在鹤壁市浚县做志愿服务

为响应学校社会实践号召,彰显青年志愿者的风采,维护街道干净整洁,张靓颍同学在寒假期间主动加入河南省浚县白寺镇乡村环卫队做一名志愿者,协助环卫工人打扫街道,使人居环境更加舒适。

1月3日至28日,20国际商务01班张靓颍主要负责清扫离家较近的一条街。她每天要早上六点起床,迎着寒风到环卫队拿上劳动工具,在天色尚黑时,街道空旷无人,她自己一人便开始了一天的清扫工作,在清扫道路的过程中,她即使汗流浃背,手臂酸痛,也会踏踏实实地进行清扫,一丝不苟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在回家时,她还会上街转一转,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保持街面的干净,她经常帮街边的领居清理垃圾,得到了领居们的一致赞赏,她也觉得很开心。

通过此次实践,张靓颍同学深感环卫工人的不易,正是有了他们的辛勤劳动,才使得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她深深地将保护环境的意识印在了自己的心中,还表示以后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多多参与保护环境相关的活动,也要号召身边的人加入其中。

20市场营销02班黄家驹——我在信阳市固始县做志愿服务

为响应学校和基层组织社会实践的号召,锻炼自己的能力,丰富自己的寒假生活,黄家驹主动申请加入固始县七月红社会公益组织,积极参加免费送粥的公益活动。

2月3日至5日,20市场营销02班黄家驹加入了给老年人以及环卫工人送粥的队伍中,他跟随志愿队的工作人员到每个乡镇都去送粥。每当到老年人和环卫工人家里后,他都会与他们亲切地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如果遇到特别困难的家庭,他还会详细记录这家人的基本信息,自己拿出钱物后,与志愿队的领队商量办法,尽量帮助他们解决困难,缓解他们的生活压力。每次黄家驹盛好粥后,都会亲自端给他们,在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时,他会主动吹温一勺粥,亲自去喂他们吃,看到他们喝下粥,黄家驹就感觉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给他们带去了温暖和祝福!黑夜带来了满天的繁星,却带不走他志愿的热忱,尽管一天的忙碌让他身心俱疲,但他仍坚持把最后一份粥送到环卫工人的手中,得到了领队的大力称赞。

此次的社会实践活动,不仅锻炼了黄家驹自身的能力,而且让他亲身体会到了公益组织工作的不易,学会了的社会交际的技巧,了解了乡镇的相关情况,提升了自己的见识,他表示自己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理论结合实践,提高自身的素养,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之中,为家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21市场营销02班张静怡和辛梦甜——我们在郑州市二七区做文化宣传

为响应学校社会实践的号召,感悟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精神,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张静怡和辛梦甜在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做文化宣传,参观二七纪念塔和郑州烈士陵园。

1月15日,21市场营销02班张静怡和辛梦甜来到河南省郑州市二七纪念塔,她们追随先烈足迹,回顾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张静怡看着展馆里陈列的烈士们的血衣和一封封饱含深情的家书,她将这些指给辛梦甜看,从这里她们真切的感受到了烈士们的深明大义,不禁热泪盈眶。1月16日,她们去往郑州烈士陵园,第一站参观了鸿昌亭,品读吉鸿昌将军荡气回肠的诗作,辛梦甜向张静怡说出自己内心的震撼与感想,之后她们又逐一参观了雪枫亭、靖宇亭和焕先亭,一路沉重肃穆,三位革命将领付出的努力和牺牲如身临其境般在脑海中呈现,内心无比崇敬。两天的参观结束后,他们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便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四位将军及先烈们的革命事迹,斯人已逝,往事不可追,但这些壮然事迹激励着我们一代代人爱国报国,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张静怡和辛梦甜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她们立志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热爱祖国、奉献社会,不负革命先辈们的付出与期望。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习党的二十大 青年实践谱华章——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十四)
下一条:学习党的二十大 青年实践谱华章——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十二)
关闭窗口